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五四”青年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3  

图片1.png


图片2.png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8周年暨五四运动101周年,大力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深外国语学院青年学生对“五四”精神的感悟,展现青年团员昂扬向上的青春风貌,5月3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之“五四”青年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凝聚青年力量,坚定制度自信、众志成城共同坚守抗疫的初心相契合。此次知识竞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五四”青年的历史知识,并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青年特点,把疫情防控作为坚定制度自信的契机,展现新时代青年的精神风貌,为“五四”精神注入新的内涵,让“五四”精神成为当代青年精神的主流。答题期间,每位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竞赛,并积极踊跃地回答赛题,参赛选手的参赛热情彰显了青春的活力。

青年是五月的花海,要用青春去拥抱时代;青年是初升的太阳,更要用生命去点燃未来。此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让“五四”精神的种子在我院青年学生心中生根发芽,引导学生牢记青年团员的使命,增强民族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奋斗传统深深地烙印在心中。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