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1-16  

分院

为进一步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各项政策顺利实施,同时加强对大学生的感恩教育,树立大学生的自立自强意识,利用微信微博在大学生中信息传播的优势,决定在全校举办以微信微博为传播途径的作品设计展播大赛,现将有关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微传播 弘大爱

二、组织形式

    主办单位:学生处

为便于组织和协调,大赛设立组织委员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组委会成员如下:

顾  问:张怀文

组  长:肖  强 

成  员:王  飞  华国正  崔永强  王国强  熊思彬  

  王  战  班惠菊  李  涛  曹文龙  何  晨  

  陈  晗  

办公室主任:李  涛                     

三、参赛范围 

在校注册的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和在职教师

四、大赛安排

本次大赛分作品征集、初审推荐、校内展播、最终评审、表彰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4年11月至2014年12月)宣传发动及作品征集阶段。各分院要采取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的意义,认真策划、组织本院作品的征集工作。

二阶段:(201412月至20151月)初审阶段。由各分院组织对所征集作品进行初审,确定在分院内展播的作品。

第三阶段:(2015年3月)校内展播。各分院根据初审的结果,将优秀作品通过微信微博平台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展播,广泛展示资助政策宣传优秀作品,并按时报送参赛作品。

第四阶段:(2015年3月)终评阶段。组织委员会根据作品的表现形式分类评审,确定作品获奖等级

第五阶段:(2015年4月)总结阶段。对活动进行总结,对获奖单位及个人予以表彰,并选拔优秀作品参加河南省教育厅组织的“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总决赛。

五、参赛要求

(一)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内容积极向上,有文化内涵,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播“诚信、感恩、励志”正能量,弘扬资助工作机构和队伍先进事迹。

2、作品形式与格式:作品表现形式为视频、图片漫画、文字三类。原则上,视频时长180秒以内,大小不超过20MB,格式为rm、rmvb、wmv、avi、mpg、mpeg、mp4;图片漫画不超过16幅,大小不超过2MB,格式为bmp、 png、jpeg、jpg、gif;文字不多于300个字符(含标点符号);作品需均为电子文档,且能通过微信订阅号进行发布传播。

3、参赛选手须将参赛作品上传至个人微博并@“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微博互动

4、作品版权:要求参赛的作品必须为原创,一经查实有抄袭行为,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作品所有权属作者本人,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拥有获奖作品管理使用权,可以任何形式收录、展示和传播其参赛作品。

(二)作品报送要求

1、以分院为单位参加。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在2015年3月30日前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各分院要将推荐的优秀作品及作者个人真实信息以电子文档形式报送,作品刻录成光盘或U盘存储,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1

2、各分院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个人奖项评定。每类作品选送不超过3件。作品原则上以第一作者为准。

六、评奖办法

(一)个人奖项评选办法

大赛组委会根据各分院推荐的作品分类评审,并参考作品在本校内通过微博传播的影响力及转载率进行最后评定,分别评出视频、图片漫画、文字三类奖项。

(二)优秀组织奖评选办法

分院在报送参赛作品的同时要提交本次活动的工作方案、大赛过程等资料。组委会将根据其报送作品质量,结合提供的相关材料,进行综合评审,确定优秀组织奖。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所有推荐的优秀作品除获一、二、三等奖的作品发放参赛证书。获奖作品将通过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官方微博进行展播。

、几点要求 

(一)各分院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明确专人负责。此次大赛是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传播资助工作感人事迹的有效途径。要求各分院在校园制作专门的宣传栏或采取其他有效的宣传措施,确保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微传播作品设计大赛的质量和水平。

(二)各分院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加强对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传统媒体营造氛围,发挥网络、移动终端等新型媒体传播优势,扩大影响,推动比赛顺利开展。

     附件:参赛作品登记表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二○一年十一月十二

 

 

 

 

 

 

 

 

 

附件1.

参赛作品登记表

参赛高校名称

 

作品类别

□视频   □图片漫画   □文字

作品报送方式

□U盘    □电子邮件   □光盘

微传播公众号

 

第一作者姓名

 

作者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

 

指导老师联系方式

 

作品简介

(300字以内)

 

学校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参赛作品登记表.do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