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安阳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0-11  

分院

为积极应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帮助在校大学生学习、掌握职业规划的理念和基本方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成才观和价值观,帮助学生认清自我,完善自我,科学规划,提高个人素质。培养大学生职业能力、创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积极引导和鼓励我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创业,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跃上一个新的台阶,经研究,定于2016年10月—11月,举办“安阳学院第二届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主题和组织

(一)大赛主题:规划人生、成就辉煌!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安阳学院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承办单位:建筑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创客协会

联办单位:各分院

二、大赛的形式、内容及日程安排

(一)大赛形式

大赛采取各分院初赛、校内复赛、全校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力求增强我校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以赛事提升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的水平。

(二)大赛活动内容及日程安排

1.参赛报名

各分院自行组织学生报名参赛,各分院的初赛报名情况将作为大赛优秀组织奖评选条件之一。

2.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教育专题讲座

参赛各学院自行组织关于大学生职业规划、创业设计、职场技能的专题讲座,帮助学生掌握书写职业规划书的步骤、方法,推广职业生涯规划和全民创业的理念。(时间需提前上报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3.大赛分类

    职业规划类(A类):包括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自我监控几个部分。

    创业规划类(B类):包括自我认识、创业环境认知、创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和自我监控几个部分。

    创业实践类(C类):创业者认知、创业项目概况、创业项目成效和创业项目展望几个部分。

4.各学院要充分发动各方面的力量,广泛动员学生参加比赛。10月15-10月28日进行院内初赛;11月11日进行校内复赛(初定);11月18日进行全校决赛(初定),决赛将评选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老师奖等系列奖项。获奖后的部分选手将被推荐参加全省职业规划设计大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相关安排

1.各学院自行组织院内初赛,并选出2-3名选手参加校内复赛。(注:各分院初赛进行时间需在10月14日下午17:00之前上报至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各分院参加复赛人员名单需在10月28日下午17:00之前上报至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参加校内复赛的选手需提交个人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书面稿(A4纸打印)和电子稿(PPT幻灯片形式)以及《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占复赛成绩35%)一份;自己所做的PPT幻灯片内容是以书面稿内容为基础。复赛时本人以现场演示的形式向大家阐述自己的职业规划理念(占复赛成绩65%),同时把幻灯片展示给评委,操作须熟练。职业规划书应包括自我介绍、自我分析、职业规划方向等多个方面的内容。

3.决赛分三个环节进行,最终决出总决赛各个奖项:个人职业生涯规划PPT自我展示(占决赛成绩40%);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占总决赛成绩30%);无领导小组讨论(占决赛成绩30%)。

4.各分院要以大赛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职业发展教育的开展和普及,帮助学生转变职业观念、明确职业目标,积极参与就业、创业实践。尤其要鼓励毕业生在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下,树立信心,引导和鼓励他们面向基层就业、创业,确保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稳步开展。

5.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宣传工作,使每位在校学生了解这次大赛,并动员学生报名参赛。

 

    联系人:任    朱艳明

      话:0372-2171918

E-mail:ayxyjyb@126.com 

 

 

 

                       招生就业处  

    2016101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