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人人反思教学 人人会有收获
发布时间:2012-03-22  

  

外语系教师第一次集体听课活动

  根据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3月21日下午外语系全体教师在A4-401教室共同听取了孙丽娟老师《大学英语(四)》的讲课。课后,大家在教研室主任张红彩老师主持下,就孙丽娟老师的讲课展开了讨论。

   讨论中,大家认为,孙老师本次的教学活动,内容丰富,发音标准而优美,语气柔和,讲课轻松自如,详略得当。她将课堂教学内容紧紧与生活联系起来,通俗易懂。板书布局为两版式,书写工整。

     司明军老师发言说,“孙老师的课堂语言规范,教态自然大方,内容讲授游刃有余。这是她下苦功夫备课的结果。我们是年轻教师,必须要扎实自己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备课是关键。”

  杨志勇老师就英语课堂互动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课堂气氛与课堂活动是评判教学效果的重要标准之一。要想上好一堂课,必须认真构思课堂活动。课前要计划好在哪些环节设计哪些活动。他说,上课不是演说,不是简单地给学生呈现教授内容,而是要通过互动让学生去思考,去表达,最终使学生切实理解消化讲授内容。

  大家还肯定了孙老师对课堂复习环节的得当处理。她以启发式进行复习,用简单几个英文单词引导学生回顾上次课堂的主要讲授内容,并将这几个单词进行内容扩充和联想,帮助学生完成对上节课内容的回顾。

  最后孙老师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态度,她说,教学研究无止境,教好每节课是我们的职责所在。老师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认真备课,要多听课,多学习,多反思,给学生呈现高效,优质的课堂。最后,张红彩老师要求大家认真对待即将举办的教学经验交流会,并对本教研室切实开展教师经验交流会活动做出了具体的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