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从零开始
发布时间:2010-09-29  

  

  从英语的实用性来看,听、说是很重要的。但是如果语音不过关,说出的英语不地道,别人听不懂,在某种意义上那就等于是白学了。因此,语音的学习和练习是很重要的。

  最近,为了提高学生语音发音的能力和准确性,英语系老师利用课余休息时间,对学生进行逐一的语音训练。他们把2010级英语专业的全体学生划分成小组,每位老师“承包”一个小组,而后一一进行指导,从单元音,双元音,辅音,到单词,到句子,再到短文,实行逐步升级的方法训练学生的发音。为了使学生有一个较快的进步,有的老师牺牲了午休时间,甚至晚上加班加点对学生进行辅导。没有教室,老师们就在办公室,在走廊辅导,一一纠正学生的发音方式和发音部位。

  这样“单兵教练”的方式,使有些学生很快有了较明显的进步,因而很受学生欢迎。

  英语系的老师们坚信,通过辅导,学生的语音发音会很快有所长进的。他们表示,要把这种辅导方式长期坚持下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