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外语系成功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参赛学生尽显风采
发布时间:2010-06-01  

  为了调动同学们对英语学习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及演讲能力,我系于5月31日晚上7点在阶一教室举行了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四月初,我系公布“外语系关于开展第二届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通知下发后,全体学生热情很高,积极报名参与并利用课余时间勤学苦练,外语系许多老师也都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为选手们反复辅导。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六次选拔,初选出了参加本次比赛的15名选手。

  主持人用流利的英语宣布演讲比赛流程。紧接着,副院长宛霞教授用英语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妙语连珠,机智幽默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赛事流程顺   利,精彩不断。特别是王郝钰的笛子吹奏和段宇竞的英文歌曲把比赛现场推上了高潮。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其中,赵吉和陈菲同学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宛院长的精彩的俄语点评给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比赛之前,我们设定了严格的评分标准,并且由选定的八位英语专业教师作为评委进行评分。比赛分为演讲、问答和即兴回答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同学们自选的演讲材料,第二和第三个环节的问答和即兴回答都是现场抽题决定的,选手们事前没有任何准备,这是为了考查选手们的应变能力而设定的两个环节。每个选手的得分现场统计,马上公布,保证了“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此次比赛,得到了院、系两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宛院长,教促办主任李宗义教授,系主任周国瑞教授,数信系主任刘华教授,学生处张怀文处长,学工助理华国正老师及政治辅导员李京老师等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指导,充分体现了院系领导对此次活动的重视和支持。

  在比赛举行之前,系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各部门相互配合,分工合作,把比赛现场布置的非常好,为比赛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条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