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学习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14-04-17  

                                                   ——红色激情,青春飞扬

  

    为了响应我院学习党的群众路线的号召,2014年4月15日星期二晚上18.30外语系党总支在阶二举行了一场学习红色精神的活动——看红色电影《焦裕禄》。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外语系文法系党委副书记王国强老师,外语系团总支书记常浩老师,13级辅导员崔灿老师以及外语系各级同学。

   伴随着周一凡同学为我们讲述的党的群众路线的意义,电影的播放开始了。大家沉浸在电影里,不时为焦裕禄打抱不平,同时也深深感叹,感叹着焦裕禄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电影在焦裕禄为人民,为工作鞠躬尽瘁的悲伤结局和同学们的惋惜中结束了。

   通过这次观影,大家生动确切的体会到了焦裕禄精神,他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吃苦在前,享乐在后,心里装着群众,惟独没有自己;他实事求是,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不向困难低头,不断开拓进取;他清正廉洁,无私奉献,为人民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就是我们学习的典范!

   

   

                                                 文、图/黄忻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