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联合召开十月份学生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4-10-30  

2014年10月30日上午10点30分,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学工人员在A4-203西办公室联合召开了十月份学生工作培训会议。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强、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思彬以及两院辅导员邢如、汪心怡、常浩共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强老师主持。

首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熊思彬老师就学工老师对待日常工作的态度进行了简要培训,并针对学生工作分享了自己的几点想法,希望大家在工作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认真完成上级交给的每一项工作任务。

接着,文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国强老师向大家传达了10月27日中层例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深刻领会学校领导的讲话精神,紧跟学校各项工作的步伐,严格遵守学校各项工作纪律。学生工作要抓重点,对于特殊学生群体要尤为重视。

随后外国语学院团总支书记常浩老师及文传学院团总支书记邢如老师就近期两院开展的团学工作进行了梳理,并各自提出了本院团学工作中存在的优缺点、两院还就共同存在的团学活动经费不足、学生干部主动性不够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最后,文传学院辅导员汪心怡老师围绕近期学生处布置的高校贷款学生合同签订工作,分享了自己开展此项工作的经验,并提醒大家重视一年一度的学生资助工作,在工作中认真仔细,不出差错。

会议持续一小时十五分钟,各位老师均对自己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梳理。另外,本学年由于学生工作队伍的调整,思政辅导员数量减少,文传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利用有利办公条件决定每月联合开展辅导员培训工作,此举不仅节约会议成本,更能达到互相学习,共同提高学生工作水平的良好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