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联合文传、财会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4-11-27  

2014年11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文传学院、财会学院联合财会学院辅导员办公室联合召开了11月份学生工作培训交流会。我院团总支书记常浩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以虚心的态度与两院学工老师交流学习,在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中,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培训会由财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崔永强主持

会议围绕“学生干部培养”和“学生宿舍财产安全”两个议题展开了交流学习。首先,三个分院的团总支书记学生干部培养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感触财会学院团总支书记邓金娜强调了团总支学生会工作经验方法的传承问题,并分别对学生会主席团、部长部长在工作中如何分工协调提出了自己独到见解;文传学院邢如书记提出“要避免学生干部放任自流,要有所掌控,在场老师深启发;我院常浩书记团学工作中的宣传工作提出宣传要及时,把握好适度适时原则”,得到了在座老师赞同。

会议中无论是分院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还是辅导员老师,大家畅所欲言,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毫不避讳。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问题面前,三个分院领导老师都能客观看待,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会议真正起到了培训、交流促进、提高作用。针对“学生宿舍财产安全”的议题,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学生宿舍财产安全相关的事件,文传学院王书记提出在处理学生宿舍财产损失问题上,学工老师要有像处理自己的财产损失一样的态度,因为老师的态度不仅影响学生对老师的印象,更影响到学生对学校的认可因为事情处理的结果有时并不是学生最看重的。这让大家又一次加深了学校办学理念的理解,即“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一切”。

会议持续近两个小时,三个分院学工老师真诚交流、互相学习,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会将本次交流会中吸取到的好的经验和工作方法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与其他分院的学工队伍一起努力、精诚合作,为我校学生工作取得新的进步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