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考研就业
外国语学院召开考研与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18-03-20  

为加深外国语学院学生对考研的认识与理解,激发同学们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把握考研方向。外国语学院举办了考研与就业指导会。出席会议的指导老师有张沙沙、张强、牛卉慧。

本次指导会在良好的氛围中开始,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方向和经验至关重要。张沙沙老师结合个人考研经验,客观理性地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为同学们推荐了高含金量的资料。同时,鼓励学生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张强老师以自身的专业知识详细地解释了学术硕士与专业硕士的异同,他从考研动机、如何选择学校、高效备考、资源查找这四个方面讲解了有关考研的重要事项。同时,他还给学生们分析了研究生教育的概况,鼓励大家报考研究生,充实自己,向更高的学术平台冲刺。牛卉慧老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将同学们的思维转向了“出国热”这个话题,并告诉同学们“投资教育获双赢”这个真理。她提倡学生要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考研方向,坚定目标,砥砺前行,鼓励学生畅所欲言。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就考研方向和心态等问题,进行了踊跃提问,各位老师也都耐心地做出了详细解答。最后,此次指导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指导会,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考研复习方法,也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完整、清晰的了解,让同学们明确了考研目标,坚定了考研信念,为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