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招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为给我院学生搭建更好的就业平台,发挥校企合作的优势,更好的缓解学生就业压力,让毕业生清楚的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我院与阿里巴巴合作举行了跨境电商招聘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我院领导有党总支副书记李伟荣,企业方的领导有阿里巴巴企业经理张文强,郑州丰泽教育王金柱,阿里巴巴企业优秀外贸员曹靖媛。

宣讲会伊始,张经理为同学们介绍了阿里巴巴的企业背景和未来的发展前景,并表明同学们进入企业后可以选择翻译和外贸人员等职位,同时他强调目前企业外贸人员非常稀缺,希望未来我院学生能够踏上电商这条具有挑战性的道路。接着由王老师借助PPT为大家展示了主题为“做一个读懂时代的大学生”的宣讲。王老师表示现在是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同学们应该紧跟时代做一个有志青年,并通过PPT让学生了解到企业的报名与培训流程、投放名额与要求、城市安排等。
最后,曹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做外贸的经历,以及在克服各种困难后所积累的宝贵经验,她表示外贸员在未来具有很大的潜力,并嘱托大家努力学习未来能够成为外贸大军里优秀的一员。至此,本次宣讲会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的举办,加强了校企之间的联系,让我校毕业生更深层次的了解了阿里巴巴的企业文化、人才需求、企业发展前景等。同时扩充了我院学生的就业渠道,也让学生更加清楚了将来的就业方向。

(图/文 外国语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