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业资讯
大学生创业几率最大的四大方向
发布时间:2023-02-23  

随着就业形势的严峻,越来越多的大学生投入到创业的领域中来,那么对于这样一个特殊的群体,如何才能在创业的大潮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呢?

方向一:高科技领域

身处高新科技前沿阵地的大学生,在这一领域创业有着近水楼台先得月的优势,但并非所有的大学生都适合在高科技领域创业,一般来说,技术功底深厚、学科成绩优秀的大学生才有成功的把握。

推荐商机:软件开发、网页制作、网络服务、手机游戏开发等。

方向二:智力服务领域

智力是大学生创业的资本,在智力服务领域创业,大学生游刃有余。例如,家教领域就非常适合大学生创业,一方面,这是大学生勤工俭学的传统渠道,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另一方面,大学生能够充分利用高校教育资源,更容易赚到第一桶金。

推荐商机:家教、家教中介、设计工作室、翻译事务所等。

方向三:连锁加盟领域

统计数据显示,在相同的经营领域,个人创业的成功率低于20%,而加盟创业的则高达80%。对创业资源十分有限的大学生来说,最好选择运营时间在5年以上、拥有10家以上加盟店的成熟品牌。

推荐商机:快餐业、家政服务、校园小型超市、数码速印站等。

方向四:开店

大学生开店,一方面可充分利用高校的学生顾客资源;另一方面,由于熟悉同龄人的消费习惯,因此入门较为容易。正由于走学生路线,因此要靠价廉物美来吸引顾客。此外,由于大学生资金有限,不可能选择热闹地段的店面,因此推广工作尤为重要,需要经常在校园里张贴广告或和社团联办活动,才能广为人知。

连先生说,大学毕业生的创业热情是比较高,但是,大学生创业也有很多弱点,如眼高手低,在创业过程中除了能纸上谈兵之外,对具体的市场开拓缺乏经验与相关的知识,光凭着创业热情而去创业,只能适得其反。对此他建议,大学生创业前,应先做市场调研,对所创业的项目的可行性进行分析,再有计划地投入资金。要注意防范创业风险,创业之初,不求利润最大化,要求风险最小。只有风险小了,创业的基础才更扎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