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故事
当前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创业故事
郑州大学生毕业回乡当“茶农” 月销售额50万
发布时间:2022-06-23  

郑州大学生毕业回乡当“茶农” 月销售额50万

 

年纪轻轻,已经开始创业

陈星,90后,郑州大学商学院的大四学生。

当同学都忙着考研,出国,进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或去“北上广”发展时,他却选择回乡当“茶农”。

大一时,他就开网店卖茶叶,去年底成立了自己的茶叶公司,如今他已是300多亩茶山的“农场主”,还建立了茶产品配套基地,每月销售额达50万元。

同学忙着去“北上广”

他要回家乡当“茶农”

陈星老家在信阳,是毛尖主产区。

父亲是个只会写自己名字、玩不转网络的地地道道的茶农,和大多数茶农一样,懂种茶,不懂卖茶。

刚上大学时,陈星就有个梦想,希望通过学习和努力,为家乡茶叶销售找出一条好销路。

从大一开始,陈星就开始一边开淘宝店销售家乡茶叶,一边走访郑州各大茶馆、茶店,观摩和学习茶叶销售。起初单枪匹马,总被当成茶叶推销人员拒之门外。最多时,同一个茶馆,他去过六次。

大二起,陈星参加学校的“挑战杯”,和商家合作,结合无土栽培技术,定制有机蔬菜生长柜,广泛接触有机农业。

大三时,陈星潜心在郑东新区一茶叶公司实习,每天5点起床赶公交,中午吃盒饭,晚上吃泡面,“虽苦但也值得,我学到了很多茶叶营销方面的东西”。2014年底,陈星成立了自己的茶叶公司。

现在临近毕业,陈星身边的同学都忙着选择考研,出国,进银行、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或去“北上广”等大城市发展,他却坚持要回家乡当个“茶农”。

“我想让和我父亲一样世世代代种茶却富裕不起来的茶农,能用现代理念种茶,都能富裕起来。”陈星说。

他的销售“高大上”

体验式茶馆、微店、线上商城……

陈星的创业,不只是种茶卖茶那么简单。他跑遍了方圆几十里,考察地形地貌和周边旅游市场,开始建立自己的茶产品配套基地。

其中配套有天然鱼池、餐饮住宿、农家乐、体验采摘区、茶叶生产加工区、茶品体验馆及可远程监管的物联网下的迷你茶场建设等服务体系。基地区位优势明显,直达黑龙潭旅游区。

今年初为进一步扩大市场,他在郑州与人合作成立了他的第一家体验式茶馆,微店及线上商城的完善也使得他的产品销售逐步上升。

公司成立后,他参与300亩茶山投标,在着手建立基地的同时,开始接手当地茶叶专业合作社,整合农户资源和茶叶资源。农户产,他们销,解决了茶农长期的销售难问题,他们的合作社现在已有200多户茶农、2000多亩茶山。

未来,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产品和服务质量更大限度的提升起来,让家乡人共同富裕起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