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技术中心召开新入职教职工网络安全培训会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2-03-08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提高我校教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根据我校2022年网络安全工作相关安排,3月7日下午,网络教育技术中心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议。网络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培训,全体新入职教职工参加培训会议。

培训会上,主任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着重介绍了我校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规定。他指出,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社会,信息的发展和安全影响着我们工作、学生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我们要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提高思想认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将网络安全知识与本职工作融会贯通。他还以修改个人门户、办公系统初始密码为例,讲述了怎样增强网络安全。他还强调了,在机房上课的教师,要时刻注意学生的上网行为,督促指导学生文明用网。

通过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参会人员深入了解了互联网、了解了互联网安全知识,对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如何管护好互联网、运用好互联网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我校的网络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文/图 魏荟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