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教中心开展网络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2-04-27





为贯彻落实春来教育集团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校园安全,营造平安的学习环境,4月25-26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带领全体人员,在我校区域内开展为期两天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活动期间,为做到全面整治,不留隐患死角,网教中心特结合各分院、膳食服务中心、综合服务中心、学生处等部门,对教学楼、办公楼、餐厅、宿舍楼等区域进行全面系统的检查。

工作前期,主任在部门内部召开工作会议,号召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此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牢固树立“安全教学,安全校园,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下发排查工作任务分解表。

4月25日,主任带领教学基础设施管理科干事全校教室、机房逐一进行排查。利用课间时间,深入课堂,了解教学中出现的问题,以学生视角感受多媒体设备使用是否存在不清晰、卡顿现象,并对现场排查出的问题及时解决。检查机房的各用电设备走线是否规范,防尘、防潮工作是否做到位,房间内是否配备灭火器。并针对这些问题作出相应的整改。对于网络及信息平台是否建立健全网络安全制度,能否有效防范挖矿、反动、色情、暴力等不良行为的传播,能否有效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学校网络管理漏洞进行破坏信息安全的非法活动等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并出台相关政策。

整体排查结束之后,4月26日下午,全体人员对此次活动进行复盘总结,并作出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及整改方案,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人。此活动重在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对机房安全事故的发生说不,全力保障全校人员的安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优化网络环境。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