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教中心开展“清机灰 轻人心”活动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2-04-29

为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工作,预防随着夏季到来,气温升高,在使用计算机的过程中由于主机温度过高导致电脑死机或蓝屏故障等现象,防止机箱内灰尘过多,造成散热不畅、硬件损伤等问题,4月21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带领网教中心全体人员,开展全校范围内为期一周的清机灰活动。

教学基础设施管理科全体干事利用下班后时间,对我校机房、多媒体设备进行全面清灰,在清灰的同时对于那些需要维护、更换的设备进行处理。天气炎热,工作环境灰尘较大,老师们不辞辛苦,埋头苦干,只为我校师生创造更加良好的教学环境。

同时本次活动也为教职工提供电脑外部清洁、内部清洁、更换老化设备、重装系统等服务,为日常办公工作的正常展开提供保障。

活动结束,各教学区域负责人对清灰过程中发现的设备问题作出记录,保证清灰活动贯彻落实到各个地方。此活动的开展不仅在提高电脑的性能的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就,而且增强了电脑散热能力,清除积灰也可以降低由于灰尘融入硬件和主板的触点导致接触不良的情况。教学设备清灰活动的终点并不是网教中心服务热情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