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教中心全面开启线上教学保障工作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2-04-29


根据我校疫情防控要求,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立即启动线上教学工作预案。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进行,4月26日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带领网教中心全体人员,利用中午教室空闲时间,对全校多媒体进行线上教学软件的安装,检查多媒体教室计算机的正常上网功能、音响外放、软件直播测试,并制作线上教学相关操作手册。针对分院教职工软件操作问题,主任采用一对一模式,安排专人针对性解决各分院线上教学技术操作问题。同时采用以老带新方式,安排各分院有序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工作。

4月27日我校全面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为保障教学工作正常进行,确保疫情封控下线上教学顺利开展,主任对技术老师现场处理问题做出工作要求,针对师生操作问题或设备使用方法,在不影响教学进度的前提下,现场处理,同时提高师生对多媒体操作的熟悉度。对于需要更换硬件或调试软件等需要消耗时间来解决的问题,优先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并做记录。当日教学工作结束后,主任带领部门成员加班整改,针对记录问题,坚决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彻底解决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保障日后教学更加顺利的开展。

主任借此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工作,要求网教中心全体人员学会应对挑战,化危为机,基于疫情防控背景,开展信息化教学,提高师生信息化能力,要坚持强化保障,专业规范,线上线下教学有序衔接的原则,全力做好教辅工作。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