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网络与技术教育中心为新入职教职工开展信息化技能培训

作者: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时间:2022-08-31

8月23日,我校2022年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为优化现代多媒体教学工具与教学工深度融合,提升课堂质量,推进我校教育现代化进程,8月24日下午,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于综合楼学术报告厅为我校新入职教职工开展了多媒体技能及信息化能力培训会。培训内容为多媒体教室设备、机房设备、办公软件OA的使用方法等,会议由教学基础设施管理科张智聪老师主持。

会上,张老师从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正确使用中控的流程、投影仪的开启与关闭、机房钥匙领取等方面进行了详实地讲解。张老师强调,网教中心为教师提供了多种报修反馈渠道,确保授课期间第一时间能够帮助老师解决问题,并组织老师们扫码加入我校多媒体设备报修群、OA系统讨论群,方便第一时间解决老师们授课、办公中所遇到的问题。此外,张老师指出,我们要深刻把握信息化发展大势,提高思想认识和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将网络安全知识与本职工作融会贯通。他还以修改个人门户、办公系统初始密码为例,讲述了怎样增强网络安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此次培训解决了老师们平时对多媒体使用的诸多疑难问题,对进一步掌握多媒体正确的使用方法和技巧,深入了解互联安全知识,管理好互联网、运用好互联网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较好达到了培训目的。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会继续全力做好教学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我校教学现代化、智能化,为教育教学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

(文/图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