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武装部简介

发布时间:2022-03-31 09:36

   武装部是负责学校师生国防教育、民兵训练、大学生征兵等工作的日常办事机构。主要职责是:

        1.承办河南省军区、安阳军分区及辖区人民武装部等有关文件,参加军事部门的有关会议,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军事工作情况。

        2.负责执行教育部、国防动员部关于高等院校学生军事训练大纲的规定,认真组织实施学生的军事训练。

        3.负责执行省、市、县关于“军民共建”和“双拥”的文件精神,会同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军民共建”和“双拥”活动。

        4.落实学校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及拥军优属工作。

        5.负责制定每年学生军训计划,购置军训物资设备,负责学生教官的选拔、培养与管理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教务处开展国防教育常规教学,增强师生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

        7.按照上级征兵主管部门下达的征集任务,组织每年度的大学生征兵及兵役登记工作。

        8.指导及监督校属各单位开展民兵集训,对口联系地方驻军和各级征兵办公室。

        9.完成上级领导机关和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交办的其它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