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隆重举行2023级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9-06 10:05



_MG_0501

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宣布开训令


_MG_0406

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向军训团授旗


_MG_0175

副校长、纪委书记马保建宣读文件


_MG_0224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作动员讲话


_MG_0285

安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金浩上校讲话


_MG_0120

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赵吉主持动员会


_MG_0440

教官代表发言


_MG_0467

新生代表发言


_MG_0310

队列展示


_MG_0363

格斗展示


青春洋溢,戎装启航,9月5日上午,我校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2023级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安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金浩上校,校领导单伟龙、王爱民、马保建、张宇、张明选、姚林茹出席动员会,各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2023级新生辅导员、军训教官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动员会。动员大会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武装部部长赵吉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作军训动员讲话。他指出,大学生进行军事训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的重要行动,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课堂,是首修课、必修课。他对全体参训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树牢理想信念,时刻保持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二要磨砺坚强意志,大力弘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三要培养集体主义观念,养成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军训安全顺利。

安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刘金浩上校讲话。他结合当前国内外形势,强调国防教育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明确21天军训的主要训练任务、考核项目和军训计划。

副校长、纪委书记马保建宣读了《安阳学院关于成立2023级大学生军训团的通知》。教官代表樊思宜和2023级新生代表音乐与传媒学院张云飞分别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单伟龙向军训团授旗,并宣布2023级大学生军训开训。

动员会上,全体军训教官跑步入场,展示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行进与停止、擒拿格斗等军事科目,他们步调一致的动作、振聋发聩的口号、昂首挺胸的气势,展现了新时代军人风采,博得了师生阵阵掌声。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彰显了安院学子朝气蓬勃、爱国尚武、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坚持把军训工作作为培养合格大学生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为强化学生国防观念、增强国防意识,2023级新生军训训练时长调整为21天,勉励全体新生让青春在巩固强大国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