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首页 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度统战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01-05 点击:

image.png


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座谈会。校长、党委书记贺海鹏,党委副书记赵吉出席了座谈会,党委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少数民族教师代表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姚林茹主持。

会上,民盟盟员崔兵教授,民建安阳市委委员、安阳市政协常委汪玉平教授,民革党员张清河副教授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所在的民主党派,简要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的主要特点,从“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出发阐释了自己对统一战线的理解,最后从民主党派的角度,围绕我校的中心工作,对学校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无党派教师代表岳中奇教授、景新力副教授、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张少楠老师,少数民族教师代表高玮玮、袁伟伟老师先后发言。他们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围绕学校的发展现状、自身实际、统战工作情况等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下一步会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主动提升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努力增进政治共识,广泛凝聚力量,为我校发展贡献力量,查实情、建诤言、献良策。

赵书记对我校一年来的统战工作表示肯定,并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通报了本年度的统战工作。

最后贺校长作重要讲话。他对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归国留学人员及少数民族教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的统战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人员持续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学校统战工作;二是希望全体人员继续充分发挥好学校党外专家的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和发挥好民主监督的作用,为学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三是希望全体人员要加强自身建设,要讲政治、讲大局、讲团结、讲贡献,力争在学校改革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和贡献,为推动学校发展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