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学校首页 信息公开网
当前位置: 工作职责

学校办公室工作制度

日期:2017-03-03 点击:

学校办公室工作制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办公室的管理,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展开,营造良好的办公室环境,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履行工作职责,务实高效忠诚。学校办公室是学校综合性管理部门,基本职责是参谋、督办、服务、协调,办公室工作人员要爱岗敬业、诚实守信、高效务实、服务热忱。

二、遵守工作纪律,保持良好秩序。办公时间要坚守工作岗位,按时上下班,不得迟到、早退。外出办事要向主任报告去向、时间、事由并保持工作联系。上班期间不准办私事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不得在办公区域嬉戏、大声喧哗。

三、认真履行职责,严格办事程序。凡是职权范围内的事情要积极解决,解决不了的事情要逐级向领导请示。答复问题要有政策依据,不得带有随意性和主观性,对拿不准的问题要向领导请示报告或主动介绍到其他部门。凡是领导交办的工作,完成后必须向领导汇报办理结果,确保工作衔接紧密、善始善终。

四、树立大局观念,倡导团队精神。加强道德品质修养,努力做好部门与部门、同志与同志之间的团结协助,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恪尽职守,乐于奉献,既有分工又有合作,齐心协力做好工作。 

五、恪守职业道德,提倡文明办公。对其他部门或外单位来校办事人员要热情接待,态度和蔼,能办的事情不推逶扯皮,尽职尽责,不能办的事情要耐心解释,说明情况,树立和维护学校办公室的良好形象,努力创建文明窗口。

六、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校属各单位开展经常性调查研究。求真务实,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