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校务公开落实情况自查报告
发布者: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6-17 阅读:次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2014-2015学年第二学期校务公开落实情况

自查报告 

 

本学期以来,我校以对内强化民主管理,规范校务运作程序;对外强化管理公开,增强透明度,自觉接受教职工、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为指导思想,积极开展校务公开工作。现将我校校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制定校务公开目录,明确校务公开内容

校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认真梳理了我校校务公开的内容框架,列出了所有公开项目的目录。做到与教职工和学生利益关系密切,不要求保密的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的主要事宜都予公开。具体公开事项如下:

1、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办学目标及思路、工作计划、重大改革方案及其实施情况;

2、学校财务管理制度、收支及业务招待费情况;

3、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情况;

4、教职工聘任、提拔任用情况;

5、教职工评优、奖惩情况;

6、工资晋升、奖金分配情况;

7、民主评议教职工、中层领导廉政自律的情况;

8、学院工程建设情况;

9、贵重仪器采购过程、价目、总额;

10、师德承诺、校风、教风、学风建设;

11、各年级的课程设置、课时计划和教学作息时间安排;

12、教育学杂费收费的依据、项目、标准、办法;

13、教材及教辅用书征订计划,其他代办收费项目、办法、标准;

14、优秀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等评选办法和结果;

15、新生入学的录取方法、原则;

16、学籍管理办法和结果;

17、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有关情况;

对以上公开项目,明确了公开的时间、范围、形式及责任人,实行制度化管理,校务公开材料做到及时归档。

二、规定校务公开途径,确保校务公开落实

1、凡涉及到学生切身利益的教育收费、招生原则和办法、学生管理的事项,坚持在校务公开栏目中公布,做到广而告知。同时学校对公众关心、关注的其他事项进行了梳理,做到形式与内容统一,公开与便民并重。

2、坚持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学生座谈会,实行规定内容定期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报告制度。做到学校发展规划、人事制度改革方案、财务预决算、招待费使用情况等重大问题及时公开;学校教职工聘任、奖惩、奖金分配的原则和办法等与教职工权益密切相关的重要规章制度由教职工代表大会讨论通过。

3、学校在学院设立了永久性的校务公开专栏,方便师生员工了解情况。教职工工资情况每月在报栏公示。对老百姓关心的教育收费等重点校务信息,还在校内设立专栏,定期予以公布。

4、学校重大问题坚持由校务公开小组讨论决定,基建项目、重大设施设备的添置也同样如此。各种大额资金的使用,做到由财务处先审后批。

5、通过教师代表大会、学生座谈会、家长会和发放资料等各种灵活的形式,将校务在不同的范围内进行通报、公开。

校务公开工作的推进,促进了学校管理的科学化、民主化,加强了廉政建设,促进了和谐校园的构建。我们决心把校务公开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自觉接受学生、教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监督。

 

 

 

 

安阳师范学院人文管理学院

2015616日 

 

 

 

— 1 

0

 

      欢迎您关注安阳学院办公室网站。

您是本站第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办公室 &  网络中心  维护
Email:anyangxy@.126.com  TEL:0372-2171006  QQ:530173427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