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健康 从“心”开始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7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学生的自我心理保健意识,养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3月25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在A3-304室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思政辅导员张志新以及全体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张老师通过PPT展示的形式,并引用大量的现实案例以及丰富有趣的图片为全体心理委员讲解了心理健康的标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调试方法以及学生干部如何帮助老师做好心理疏导工作等。同时,她指出,能否处理好人际关系是衡量心理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鼓励大家要学会在日常生活中多与人接触和交流,要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养成科学的生活方式,加强自我心理调节。最后,张老师指出大学生是心理问题产生的高发群体,希望全体心理委员能够提高辩识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及正确处理心理健康问题的能力,做事要讲究方式方法,增强责任意识。同时再次强调心理问题不容忽视,心理委员如果发现问题,应第一时间告知辅导员老师,寻求专业辅助以便帮助有心理问题的学生正确面对。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心理委员了解到大学生普遍的心理状态及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同时也提高了心理委员的责任意识,更加注重与同学的交流,为和谐校园建设涂上了一抹温暖健康的“心”色彩。

(文/王璐瑶 图/孙续)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