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心工作交流会第三期 ––育心交流精业务 同心协力助成长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量:

5月7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图书馆501室(团体心理咨询室)举办了第三期育心工作交流会——建筑工程学院专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郭松龄老师、张玉老师、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以及建筑工程学院全体思政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郭松龄老师介绍了心理预约流程,强调要密切关注性格内向、压力过大、家庭贫困、不良嗜好、患严重疾病、人际失调、身边亲友发生重大变故、自我情绪异动的学生情况。接着对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讨论交流,探讨更好增进学生心理健康的方式方法,对于存在心理困扰的学生,辅导员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并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做好相关材料的保存和对学生隐私的保密工作,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最后,郭松龄老师与张玉老师就常见的学生心理问题与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会议的召开促使思政辅导员老师们更加清楚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对帮助学生改善心理机能、提升心理素质、塑造健全人格打下了良好基础。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