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量:

安阳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是专门为我校大学生提供免费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的服务机构,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人格完善、培养大学生的助人与自助能力、维护大学生的身心健康为宗旨。

一、主要任务

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心理普查,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进行个体咨询和团体咨询,定期举行专题讲座,进行心理危机预警与干预,为学生提供心理素质测评服务等。

二、基本形式

中心实行点面结合,既注重全校学生的心理教育(开设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专题讲座、心理健康普查、心理测量及利用宣传媒体广泛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又辅导个别学生的心理健康(专业心理测试、见面咨询、电话咨询、网上咨询、书信咨询),逐步建成课内与课外、教育与指导、咨询与自助紧密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体系,配合学校促进学生全面和谐发展。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