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院系简介 教学科研 团学工作 实账操作 党建园地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下载专区 就业考研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旧新闻存档

就业早下手,攻略必须有

2012-11-13

 

 

2012早到的寒冬仍抵不住2013届校园招聘如火如荼的开展,大四的应届毕业生在应聘中辗转,而大三的学生也在学长的忙碌中意识到就业应该“早下手”。然而,大三的学生依然困惑如何下手、怎么下手。2012年11月8,胡锦涛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也表明了党和政府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问题的高度重视。在如此背景下,2012年11月8日下午14:30,财会系左玲老师给大三、大四学生在阶一举行了一场众生瞩目的“财会系毕业生就业攻略”讲座。此次讲座顺应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顺应了早就业、早准备、早行动的社会潮流;顺应了广大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心理渴求。

左玲老师从就业形势、就业心理、就业政策、就业途径、就业信息等几个方面,由深至浅、由大到小、由思想到行动给同学们讲解了从在校准备到笔试面试的应聘整个过程的全面攻略。在讲座上,左玲老师系统规范地提出了正确的就业观;详略得当地分析了各省市的就业政策;细致入微地详解了针对财会学生不同毕业去向下的应聘渠道;生动幽默地语言贯彻始终,比如“金三银四”、“拼命三郎”等等幽默词汇不断将现场气氛点燃。随后,讲座的特邀嘉宾张鸣蕾老师、高静老师针对应聘中的简历制作等小细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最后的提问环节将整个讲座推至高潮,同学们踊跃地提问使原定两小时的讲座延长为两个半小时。学生的问题多集中在当前的学习如何跟将来的工作结合起来。大部分的问题 “继续学习专业课还是适当转变方向以应对将来就业?” “是否考研,研究生与本科生在就业上的区别集中在哪些方面?”、“现在对学习很迷茫,不知道学习与工作的结合点在哪,导致学习没有方向”,诸如此类,都体现了学生在学习时的目的性不明晰,对将来的择业方向没有把握等问题。而几位老师也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心理辅导和解决对策,并得到学生的认同和积极反响,直至讲座结束,依然还有很多同学渴望与老师对就业这个话题进行交流。

我们同学们青春而富有激情的心烘托起现场热烈的气氛,我们怀抱着理想,我们仰望着星空,但同时,我们也要俯首脚踏实地开创未来。而这次就业攻略的讲解,如同迷城中的一张地图、如同茫茫大海上的一盏明灯、如同黎明前的一丝曙光,为我们即将开创未来的同学们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呐喊助威!文/梁  珺 图/张鸣蕾

 

附件下载:
财会学院




Copyright 2012 安阳学院财会学院

版权所有:安阳学院网络中心
您是本站第:位访客

豫ICP备14013820号-2

豫公网安备 41050202000151号

安阳学院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