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致全体教师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2

亲爱的老师们:

 大家好!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14亿国人的心,学校党政领导班子也时刻牵挂着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真挚地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幸福安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上级部门的统一部署,学校推迟了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保障我校教学工作正常运行,学校按照相关要求,依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原则,决定采取网络远程授课方式完成教学任务。

 同舟共济战疫情,不忘初心担使命。疫情防控是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也是检验我校立德树人成效的大考场。为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学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实际工作,特向全体教师提出如下倡议:

 1、高度重视,关注并配合学校教学工作。请大家充分认识线上教学的重要意义,随时关注并积极配合学校的教学工作安排,积极推动线上教学工作。待学生返校后,实现与以往教学方式的无缝对接。

 2、认真备课,严格执行课程教学计划。请大家根据线上教学要求做好建课备课,整理好课程教学需要的PPT、电子教材、课后习题等相关教学资源,严格执行课程教学计划,做到教学要求不降低,教学环节不减少,教学质量不打折扣。

 3、整合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请大家积极整合慕课、专属在线课程以及校内在线课程等资源,应用校内外公共课程服务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线上讨论、答疑辅导等教学活动,布置在线作业,进行在线测验等学习考核,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学习效率。

 4、创新形式,自主选择灵活多变的教学方法。请大家结合自身特点,自主选择直播授课、录播授课、慕课授课、研讨学习、在线答疑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创新意义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5、积极参与,确保线上培训和经验交流相结合。为帮助教师更好地开展网上教学,一方面,学校会积极组织线上教学的网络培训,制定通俗易懂的线上教学教程,请大家积极参与线上培训。另一方面,希望有经验、精通网上教学操作流程的教师,能够积极主动帮助新入职的教师和网上操作有难度的教授,确保全体教师都能熟练、轻松地进行网上授课。

 “停课不停教”既是防控疫情的应急之举,也是互联网+教育重要成果的应用展示,更是我校积极探索新教学模式的实际练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全体教师能够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有力领导下,守初心、担使命、讲政治、守纪律,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书写立德树人新篇章。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让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在安阳学院平安重聚!


安阳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11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