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致安阳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6

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恭祝大家新年快乐,鼠年大吉,家庭幸福,健康平安!

 春节已至,本是阖家团圆、共享美好时光之际,但此时新型冠状病毒却肆虐全国,为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健康安全地度过假期,结合全国目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有关形势,特以此信提示全体同学做好自我保护,注意做好以下事项:

 一、严控传播途径。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的地方(公园广场、商城超市、饭店酒店等),不去已经有疫情的城市,减少与从疫情城市返乡人员的接触,不购买活禽,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减少聚会聚餐,防止疫情传播。

 二、注重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时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勤晒衣服和被褥等;用食醋熏蒸房间,起到消毒效果;注意个人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洗手液等勤洗手。

 三、生活要有规律。要做到起居有常,按时入睡,合理休息,保证睡眠充足。

 四、合理搭配饮食。饮食宜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梨,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不吃未熟的肉、蛋、奶类;不去海鲜,活禽市场;不接触野生动物、不吃野味。

 五、加强体育锻炼。增加有氧运动,多吸收新鲜空气,增强身体免疫力。

 六、注意个人防护。避免近距离接触有咳嗽、发烧病人,如有此类症状,应及时就近就医,并戴口罩。

 七、保持良好心态。新型冠病毒感染肺炎可防可治,不必惊慌,只要落实防护措施,定能遏制战胜疫情。

 八、积极配合工作。生源地、居住地及实习地点为重度感染地区的同学,遇事不要慌乱,要以更高防护要求和更强的责任心,积极配合当地的政府及应急指挥部门的安排,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如有特殊情况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

 最后,祝愿安阳学院全体同学都能够以健康的体魄、愉悦的心情欢度假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安阳学院学生处

2020年126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