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停课不停学|安院学工用这些行动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0-02-18

 为贯彻落实我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等工作要求,我校学生处结合学校实际,积极采取行动,多措并举,全体学工人团结一心,各尽所能、各展其才,全力保障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与教务处、网络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做好网络教学各项准备工作。辅导员们积极配合教务处及网络中心对学生进行摸底调查,他们拿着手机、守着电脑,发信息、统信息,为确保“全覆盖、零遗漏”,24小时在线。他们对学生是否具备线上听课条件等情况逐一进行摸底统计,此外针对学生网课遇到的问题做了收集整理,并积极与教务处及网络中心沟通,为保障教学工作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和保证。

 关心学生,积极开展家校合作模式。辅导员们动员全体学生按时参加学校网上教学活动,并联系家长协助管理学生网络课程的开展,督促学生按时上课,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按时作息。他们启用电子缺席单,详细记录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出勤情况,并与任课老师沟通上课情况,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学生管理工作,为新学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开展“开学第一课”网络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主动坚定“停课不停学”的信念。辅导员们以班级为单位 ,依托QQ、微信等网络平台上好“生命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规则教育”、“爱与感恩教育”五堂课。督促学生在家持续学习,指导学生充分利用网络化学习资源在线学习,指导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合理安排好学习和生活,使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到学生的心坎里。

 加强媒体知识宣传。学生处及各学院充分利用微信、抖音、钉钉等平台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掌握学生动态的同时要求学生关注学校通知,结合目前疫情的发展形势,系统地传达了教育部、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的通知要求,传达了学校自疫情防控以来发布的关于延迟开学、线上网络教学、网络资源开放、线上心理辅导等工作要求,同时向学生分享了科学的疫情防控知识。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假期里,全体学工人为学校“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我们将继续站好每一班岗,与全校师生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待春暖花开之时与同学们在校园相聚!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