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勇担责任抒写无悔青春 凝心聚力再续学工精神——学生处组织召开学工网络沙龙

发布日期:2020-03-24

 为加强辅导员思想交流和学术研讨,促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3月23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利用网络办公平台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学工网络沙龙,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各科室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沙龙,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李晓慧做主持,全体学工老师均加入交流中。

 沙龙伊始,崔处长为学工网络沙龙平台启动致辞,他指出目前学工老师在开展学生工作中,存在学习意识不强、工作缺乏探究和创新等问题,为切实改变这一现状,学生处积极开展学工网络沙龙,为全体学工老师提供素质提升的平台,所有学工老师均可通过平台主动发声、主动交流,不断总结提炼工作中的规律和方法技巧。

 接着,崔处长作首场交流发言,交流主题为《勇担责任抒写无悔青春 凝心聚力再续学工精神》,他主要从以下三方面作交流:一是辅导员的工作是为了培养人,是在培养大学生树立正确三观的基础上帮助学生成才,作为辅导员,思想应该先行一步,要有应对困难的预期和准备,要坚定理想信念,相信团队的力量。各学院副书记也应拥有强大的内心和丰富的方法论,对辅导员进行专业指导和帮助;二是辅导员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加强与思想政治工作相关的理论和文件学习,并以这些理论和文件为指导,做好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三是学工老师要加强对心理学、法理学、哲学、教育学等知识的学习,完善自身知识体系,以便于工作中能够更深入把握学生成长规律和育人的规律。

 最后,思想教育科副科长李晓慧宣读学工网络沙龙纪律和规则,帮助全体学工老师增强了纪律和规矩意识,指导学工老师更好的利用学工网络沙龙平台开展学生思政工作,切实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主动性。

 本次学工网络沙龙的成功举办,为今后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工作思路,是适应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需要,也是提高我校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思想和业务素质的又一举措。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