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之素质提升篇——学生处举办第二期学工网络沙龙

发布日期:2020-03-31

 为进一步落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疫情下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根据相关通知要求及学校实际工作安排,3月30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召开了以《疫情期间学生常见心理问题与应对》为主题的网络学工沙龙。本次沙龙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燕平老师担任主讲人。

 张老师首先以一个心理实验为例,引出在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下人们常见的身心反应,接着结合自己近期的个体咨询工作分类介绍了疫情下常见的两类心理问题与应对:1、和疫情直接相关的心理问题——在外打工学生心理问题、居家隔离期间的亲子关系问题以及和由疫情引起的躯体症状。2、和疫情间接相关的心理问题——拖延行为以及疫情下的恋爱问题。最后,张老师总结了常见的应对方式——觉察自己的情绪、分享自己的体验、稳定情绪的技术(正念)、情绪ABC理论、规律作息适当运动以及寻求专业帮助等。

 本次沙龙是“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部分,是在疫情当下学工队伍自我成长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大家在疫情下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