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加强思想政治引领 注重科研能力提升——学生处举办第四期学工网络沙龙

发布日期:2020-04-24

为提升辅导员的思政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促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4月22日下午,我校学生处利用网络办公平台举办第四期学工网络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提升高校辅导员思政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由建筑工程学院、数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晨和思政辅导员白松阁担任主讲。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了本次沙龙,全体学工老师参加学习交流。

沙龙开始,何书记简单介绍了提升辅导员思政水平和科研能力的现实意义,他指出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水平,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是提高学生工作有效性、推进学生工作创新的现实需要,也是深入落实国家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客观要求。接着,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总结了提升辅导员思政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方法:一是把握事务性工作规律,强化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要以身言教,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激发学生内在动力;二是总结思政工作规律,创新发展思政育人工程。作为高校辅导员,要贴近学生,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法,引导学生向上、向善,弘扬社会正能量;三是注重科学研究,加强思想政治理论素养。辅导员开展科研工作要不断加强学习、把总结变成思考、把经验上升为理论,让工作与研究在互动中相互促进和提升。

最后,白松阁老师分享了科研论文的写作方法,她讲到,写作能力是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辅导员们要多读书、善于搜集资料、善于构思,在创新上下功夫,注重论文发表渠道,只有不断总结,才能切实提高科研论文的写作能力。

本次学工沙龙的成功举办,对提高辅导员的思政工作水平和科研能力水平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沙龙让自己受益匪浅,自己要在以后的学生工作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注重科研,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学工人”。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