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参加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03-31

按照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学生资助工作培训计划,3月30日下午,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全国学生资助工作第六期线上培训会。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组织两校区学生资助工作相关人员及辅导员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助理教授、美国芝加哥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博士冯慧羚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学校与家庭社会工作,冯慧羚老师系统讲解了学校社会工作和家庭社会工作,并就传统不良家庭和新时期不良家庭进行对比分析。培训中,冯老师从大学生的多重身份切入,通过引用真实案例,对在社会工作专业理论背景下,高校学生工作的价值理念、工作技巧、工作模式进行说明,并就社会转型下家庭的变迁进行分析,内容详实,剖析深刻。

各参会老师专心聆听、认真记录,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为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将认真整理此次培训所听、所学、所悟,把培训的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高资助工作专业度,积极关注心理资助,注重与困难生建立多层次的资助关系,为学生资助工作的创新开展注入新的活力,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