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举办2022年度“励志之星”事迹推介会

发布日期:2022-05-28

2.jpg

3.jpg

4.jpg

5.jpg

7.jpg

5月27日下午,我校2022年度“励志之星”事迹推介会在综合楼团学活动厅举行。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以及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推介会。

由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安阳学院2022年度“励志之星”评选活动于4月份启动,经过学院推荐、材料评审、学校初选、综合评价等多个环节,最终确定10位学生获评“励志之星”荣誉称号,5位学生获得“励志之星”入围奖。推介会上,“励志之星”事迹推介人李伟荣副处长首先在致辞中介绍了本次“励志之星”评选活动的举办情况,并表示“励志之星”的励志故事感召力强,典型事迹的宣讲推广必将能够激励青年学子不畏困难、奋发图强;同时希望能将每年一届的“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打造成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的特色重点活动,挖掘出一批又一批的励志故事,引导广大学生感悟励志精神、弘扬优秀品质、坚持优良作风。

随后,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王航霄、文学与传媒学院刘子夜作为获评本次“励志之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讲述了自己永不退缩、拼搏进取的成长故事:他们或是投身军旅,为祖国奉献青春年华;或是家境窘迫,顽强自助终能助人。外国语学院苑义红在分享参加评选活动的感受中表达了自己的感谢,表示通过参加评选活动使自己有机会了解到许多优秀的同学,大家的励志事迹和“励志之星”的荣誉称号也将激励自己继续拼搏,做一名合格的标杆榜样。

事迹宣讲结束后,现场为获评2022年度“励志之星”和“励志之星”入围奖的学生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崔永强处长在师长寄语中对全校青年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襟怀家国,自觉担负起青年人的职责和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事业之中,昂首阔步、行稳致远;二是要有不怕坎坷挫折的坚韧品质,不为困苦所屈服,不向艰险而低头,不被磨难所吓倒,在顽强拼搏中,丰富人生经历,增强生命的韧性;三是要勇于开拓,持续成长,以真学问、真本领、真成果服务人民、奉献国家,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让人生充满华彩。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每年都会在全校范围开展“励志之星”评选活动,旨在让更多优秀的学生有机会讲述自己的经历,寻找和发现自身优势,通过朋辈榜样的典型示范,激发身边同学的学习动力和奋斗意识,从而相互勉励、共同进步。此后的一段时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采用公众号推送、演讲视频展播等线上形式,和事迹展板、校园广播等线下方式对获评“励志之星”学生的事迹进行持续宣传,以将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传扬于校园之内,营造更加优良的校园文化氛围,推动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开展。

(文/刘亚凯  图/外国语学院)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