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安阳校区会议现场

原阳校区会议现场

 表彰“学风建设先进集体”

为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力度,10月25日,我校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学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党委副书记、校长贺海鹏,副校长王爱民,副校长马保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宇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主管领导、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处、校团委各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原阳校区学生工作相关同志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主持。

会上,张宇副校长宣读《关于开展安阳学院学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王爱民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学风建设先进集体的决定》,贺海鹏校长为荣获“学风建设先进集体”的单位颁奖。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赵敏从学生干部的作用发挥及个人综合素质的提升等方面向全体在校同学发起倡议,助推学校学风建设。音乐学院院长以《弦歌不辍 芳华待灼 砥砺深耕 履践致远》为题进行发言,用“乐学、敬学、惯学、省学、简学”阐释了学风的重要性。

最后,贺海鹏校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风是一所大学的灵魂和气质,是大学精神和大学文化的综合体现,优良的学风是学校巨大的精神力量与育人资源。他还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明确校风、教风、学风三者之间的关系;二是发挥教师主导作用和学生自身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改进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发挥规章制度的约束功能,树立“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教育为基础,就业为导向,创新为动力”的学风建设思路;三是要强化落实,形成合力,提升学风建设的系统性、长效性,做到久久为功,常抓不懈。

本次会议为进一步营造我校“为人、为学、博雅、笃行”的学风环境,创建求知上进、团结互助、争先创优的良好风气提供了动力,在打赢评估攻坚战的关键时期,推动了我校学风建设再提升、再促进。

(文/图 韩雪)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