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织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培训

发布日期:2024-03-18

图片8.png

为了营造良好的心理文化氛围,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学生朋辈心理辅导的能力,3月18日,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在团体咨询室组织开展朋辈心理辅导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妍妍老师主讲,Sunny心理协会心理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内容由朋辈咨询相关理论介绍、心理小组工作范畴和心理工作注意事项三部分组成。培训过程中,李妍妍老师依次向大家介绍了朋辈咨询的概念、相关理论、心理咨询原则、心理咨询会谈技术、朋辈心理咨询功能和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措施等,并向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心理小组日常工作内容、朋辈咨询工作流程、心理工作注意事项及伦理要求。通过培训,同学们认识到朋辈心理辅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初步掌握了朋辈咨询的相关业务。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纷纷表达了对心理咨询工作的热爱和期待。

本次朋辈心理辅导培训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心理咨询相关理论知识的理解,同时创新了我校学生心理咨询方式,通过朋辈间的心理互助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