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学生处成功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工沙龙

发布日期:2024-03-28

图片2.png

活动现场

为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3月28日下午,学生处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团体活动室举办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学工沙龙,本次沙龙主题为“如何根据心理普查结果开展访谈工作”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吉,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巧丽,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出席活动,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全体老师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莫宁老师担任主讲。

莫宁从“心理普查知多少”这一话题出发,详细介绍了心理普查的作用和种类,对“2024年春季在校生普查量表”数据进行了解读,并从心理普查进展情况、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活动中,各学院辅导员就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案例和疑惑展开热烈讨论,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各位老师悉心记下每一个问题并做了详细解答。

赵吉在总结时指出,学生工作的核心就是“保安全、提认知、促成长”,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关心关爱学生的身体和心理健康,积极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图片3.png

现场各学院老师发言讨论

此次学工沙龙的成功举办,不仅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交流与探讨,提升了辅导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素养,职业技能和学生工作研究能力,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文/图  徐碧辉)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