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3

由于疫情影响,今年秋季学期我校新生到校报到及老生返校时间延迟,给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带来了许多新的问题和挑战。为切实做好新学年学生资助工作,9月2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资助工作专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主持。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结合学校2021年学生资助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本年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以及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相关工作。与往年相比,今年奖助学金评定工作的时间节点、开展方式与材料报送都有了新的要求,因此,魏甫主任对学校下发的相关通知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近期的工作安排进行了统一说明。

崔永强处长对本学年学生资助工作作出几点要求,一是各类评审认定工作要严格落实评定结果公示要求,做到逐级公示、公开透明;二是困难生认定工作是各项学生资助工作的前提条件,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认定程序,提高认定精准度,将符合要求的学生纳入困难生范围;三是学工老师要把好思想关,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加强廉洁教育。同时要求各单位会后要深入研究、认真部署,确保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困难生认定和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发放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还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负责老师认真做了一一解答。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的召开,既是一次工作“布置会”,也是一次资助政策“解读会”和“培训会”,是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答好灾后疫后学生资助“下半篇”问卷的又一项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学生资助规范管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文/图 刘亚凯)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