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观看反腐教育专题片《零容忍》

发布日期:2022-02-20

为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学生资助工作水平,近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中心成员、各学院资助专员老师观看和学习了反腐教育专题片《零容忍》,切实上好新年警示教育第一课。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以纪实风格,选取新近发生、人民群众最关注的案例,以及发生在人民群众身边的、与人民群众利益最直接相关的案例,以身边案例警示身边人,全面反映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战略目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其中第二集《打虎拍蝇》曝光了甘肃省永登县民政局低保办原主任赵永琏,从困难群体身上捞取好处,严重侵害困难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惠民好政策落实落地过程中,一些基层干部出现吃拿卡要、“雁过拔毛”、截留挪用等啃食群众利益的种种行为,使学生资助工作者感到震撼、深受触动,并引发深思。

建筑工程学院资助专员毕艳翡:加强高校反腐倡廉工作,关系到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素质,关系到高等教育的质量。作为一名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更是与其息息相关。打虎拍蝇,我深刻体会到手握戒尺,防微杜渐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做到心怀敬畏之心,时刻提醒自己一要增强廉洁意识,牢牢记住廉洁自律的要求;二要提高底线要求,在基层服务学生工作中,一定要真正帮助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学生;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让国家资金帮助真正困难学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践行资助育人的理念,以高标准做好学生资助工作。

计算机科学与数学学院资助专员秦丽娜:高校困难生认定及资助工作是校园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高校辅导员是这个体系的重要环节,是各类奖助政策落实的执行者,其反腐倡廉教育的作用直接影响大学生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形成。困难生作为高校的弱势群体,为了确保其能够顺利完成学业,需要政府、社会给予帮助,也就更加要求我们在高校困难生认定过程中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坚守底线、严格审查、公平公正,遵循各项制度规定,认真落实各个环节的要求,精准把握困难生的实际情况。同时在困难生认定过程中加强对学生思想价值的引导,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资助专员张力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成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战略举措。“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是口号,更不是空话,只有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切实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在面对日常工作时更应该把党规党纪牢记于心,从根子里就树立自尊自律等良好作风,在生活、工作中定要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文学与传媒学院资助专员孟桐桐:赵永琏的行为不仅触犯了法律,违背了党员干部的道德操守,还丧失了最起码的良知。作为高校资助专员,我们要引以为戒,在工作中做到公平公正,自警自省自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深入学习党规党纪,提高党性认识和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并在工作中加强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学生和家庭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困难学生及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缓解他们的后顾之忧,保障每一位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享有平等接受高等教育的机会。

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历来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倡导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的价值观,秉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原则,注重对全校资助管理系统进行预防教育。通过观看专题片,全体资助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强化了底线思维,时刻紧绷党纪国法这根弦,自觉遵守廉洁准则,进一步提升资助工作政治站位,促进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健康发展。

(文 刘亚凯)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