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思政教育大学习 学工队伍大提升——我校举行2021-2022学年第三期学生工作论坛

发布日期:2022-03-18

1.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的相关要求,3月17日下午,我校2021-2022学年第三期学生工作论坛在团学报告厅举行。本次论坛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担任主讲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原阳校区学工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本次论坛。

魏甫主任首先围绕“攻坚克难、深化内涵,开拓资助育人新局面”这一主题展开讲述。他向学工老师介绍了当前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政策性强、敏感性强、时效性强,以及新时期资助工作艰巨性和长期性共存的特点,对资助育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举措进行了深度解析,引导学工老师进一步提升站位,深化认识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新内涵新特点新要求,促进学校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随后,崔永强处长以“如何处理思政辅导员工作中的九大矛盾关系”为主题,为辅导员老师归纳出工作中的九大矛盾关系:即管理的手段性与教育的目的性的关系、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角色关系、处理事务性工作与育人工作的关系、道德问题与法律问题的关系、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培养学生独立性的关系、辅导员与班主任之间的关系、教育过程与教育结果之间的关系、教育主体与教育客体之间的关系、职业倦怠和职业发展之间的关系。指导辅导员老师敢于直面矛盾,积极探究矛盾背后的规律,在工作中更加科学的处理问题解决矛盾,在思政育人这条道路上越走越宽,也更有利于学校育人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和创新。

辅导员是高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思政育人队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创新方式方法,通过定期举办学生工作论坛、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生工作交流会等“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系列活动,持续推进辅导员育人能力“大提升”,充分发挥学工队伍立德树人重要功能,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努力培育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文/图 学生处)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