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举办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解读会

发布日期:2022-03-27

2.jpg

为保障学校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工作顺利进行,加深辅导员老师对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理解,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3月24日下午在综合楼团学报告厅举办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解读会,两校区辅导员老师分别以线下和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首先介绍了当前兵役资助工作的整体形势与要求。他指出,随着应征入伍大学生的数量逐渐增多、国家对于服兵役大学生的资助力度逐渐增大,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已经成为各高校学生资助中的重点工作,这也说明了举办政策解读会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系统地了解掌握最新的政策内容,更好的为服兵役学生享受政策做好指导与服务工作。

随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刘亚凯老师从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概况、三种类型服兵役学生申请材料异同、申请手续的办理流程、相关问题的解释说明等方面对该项政策进行了系统梳理和讲解。他提醒辅导员老师在开展工作时要做到的三个方面:一是底数要清,服兵役大学生数据的清晰和精准是做好兵役资助工作的前提基础;二是政策要明,无论是为学生进行宣讲解答,还是对学生能以何种方式何种标准享受政策进行判断,辅导员老师都有必要准确掌握现行政策;三是责任要实,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关乎学生切身利益,辅导员老师要将资助政策宣讲到位,让学生应知尽知,还要对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妥善保管、及时报送,切实保障符合条件的学生能及时享受到资助政策。

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历来重视学工老师的资助政策学习和相关业务培训工作,为持续提升学工老师资助政策素养和业务水平,每年多次组织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培训活动。此次服兵役国家教育资助政策解读会,既为全体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一次政策讲解和工作培训,同时也是按照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相关要求,以“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为目标举办的一次专项活动,力促学生资助工作人员持续增强本领、提升能力,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实现跨越式发展。

(文/刘亚凯  图/李昂)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