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组织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第二期学工论坛

发布日期:2022-05-06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提高辅导员处理学生心理困惑问题的技能,5月5日下午,安阳学院学生处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要工作和心理咨询个案分析”等内容在团学报告厅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期学工论坛。本次论坛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张燕平老师主讲。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学生处副处长李伟荣及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出席论坛,群体思政辅导员参与学习。

张老师首先从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及流程、特殊学生的识别报告程序及要求、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中需要各分院支持配合完成的心理部分的具体工作、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的具体要求、各分院目前正在咨询中的学生问题类型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后结合一个神经性厌食症的个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和讨论,使参会人员了解到了异常心理的表现形式、当事人的内心矛盾冲突、童年经验对个体的重要意义、心理咨询的专业技巧及重要性等内容。

本次学工论坛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明确了心理工作相关流程及要求,提高了辅导员识别异常心理、及时关注帮扶特殊学生的能力,也使辅导员清晰认识到了心理工作和心理健康对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同时对下一步要开展的心理方面具体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心理方面相关工作,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整体心理健康水平不断努力!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