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金秋送爽,助梦飞翔 ——我校原阳校区设立“绿色通道”保障新生顺利入学

发布日期:2022-09-05

3.jpg

2.jpg

92日—4日,我校原阳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了保证新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校,确保“不让一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新生报到期间,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原阳校区设立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办理点,确保困难学生通过“绿色通道”无障碍入校同时做好相关支持保障工作,确保每一新生都能够顺利入学。

9月2日清晨,原阳校区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如期开通入校主干道设立醒目的绿色通道标识,放置资助政策宣传板,发放资助宣传资料,并有专职人员在现场提供手续办理和政策咨询服务通过“绿色通道”困难新生可以缓免交学费、住宿费等直接办理入学手续,并为特困新生发放入学生活补助和爱心大礼包,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能顺利入学、安心学习。

与此同时,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认真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设立政策咨询点,解答新生和家长关于国家助学贷款、奖助学金、勤工助学等问题的咨询,利用“绿色通道”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提高新生和家长对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的知晓度。

“青年如初春,如朝阳,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人生最可宝贵之时期也。”大学四年的求学时光是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帮助每一位青年学子顺利入学,打消困难新生经济顾虑是学生资助工作的职责与使命所在。持续畅通的“绿色通道”新生带来般的温暖与关爱切实解决新生的实际困难,全方位缓解学生家庭经济压力、激励学生成长成才,在资助育人这张答卷上写出了最温暖细致的答案

文  王昱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