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2级新生辅导员模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08

根据上级部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我校2022级新生报到延期,为使新生报到后新生辅导员能更好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为新生扣好大学的第一粒扣子,开好头,起好步,9月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在行政楼501举办新生辅导员模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各院党总支副书记及新生辅导员参与活动,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崔永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活动伊始,崔永强处长强调了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性,阐明了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和重要意义。接着,由党委学工部结合各院推荐抽取的11名新生辅导员依次进行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的模拟召开,从认识大学校园、资助政策解读、未来人生规划、安全教育等不同角度出发,拟为新生即将开启的大学生活指明方向,其他新生辅导员进行了观摩学习。

聆听了11位新生辅导员的模拟班会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展、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亚辉、美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怡彤分别从入学教育与生动案例的有效结合、如何增强班会内容的吸引力以及掌握沟通方法提升学生认可度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最后,航空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海彬作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11位新生辅导员老师的精心准备,同时希望待正式的新生入学教育开展时各位老师也能精心谋划,将最好的一面展示给学生。

本次模拟新生入学教育主题班会活动不仅为我校新生辅导员提供了一次展示锻炼的机会,更是一次互相学习的好机会,有效促进了辅导员工作水平的提升,助推新生入学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帮助新生由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转化“软着陆”。

(文/韩雪  图/李昂)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