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终于等到你,助学不言弃--我校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26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和等待,9月22-23日,我校安阳校区迎来了2022级新同学。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安阳校区推迟了原定于九月初的新生开学报到时间,因此在原阳校区如期开通“绿色通道”之后,学校及时进行调整部署,在新生入学之际,安阳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设“绿色通道”,线上为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办理学费缓缴,线下做好新生爱心物资发放工作,持续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之路提供保障,做到“一校两区不同期,一条大道通到底”。随着两校区新生陆续报到,我校2022年新生入学“绿色通道”工作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用心宣传,尚未谋面爱到家。从暑期开始,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便广泛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一是将资助政策宣传材料放入录取通知书,让新生和家长对资助政策早了解、全知道。二是从7月初即开设全天候学生资助热线,接受咨询各类资助问题,随时答疑解惑,做到“资助工作不放假,资助宣传不断线”。三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迎新系统等线上平台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打消经济顾虑,安心入学。四是在各二级学院迎新群和线上新生班会详细讲解相关资助政策和帮扶措施,让“绿色通道”的关爱从尚未谋面开始。

暖心服务,“绿色通道”助起航。新生报到期间,学校精心准备,积极营造温馨热情的校园资助氛围,兑现“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学校在迎新现场醒目位置设置“绿色通道”接待处,为新生和家长提供面对面资助政策咨询、贷款业务办理、缓交学费登记、特困补助申请、爱心物资发放等“一站式”服务。接待处排列整齐的资助政策宣传展板,内容详实丰富,吸引同学们驻足观看;资助中心老师和志愿者们耐心解答新生和家长的各类咨询,细心指导相关表格填写,为困难新生发放“爱心大礼包”和“暖心被褥”等,使新生初入校园便感受到学校的倾心服务。这期间,校长贺海鹏等学校领导来到“绿色通道”接待处,仔细询问各项资助措施的落实情况,与现场同学和工作人员亲切交流,看望慰问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并向他们赠送了爱心物资,鼓励大家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实现人生理想。秋高气爽时节,和煦阳光之下,绿色条幅充满生机活力,学校的温暖关爱,让广大新生更加自信、满怀感恩地开启大学生活。

贴心护航,无忧入学助成长。学校根据今年以来国内疫情灾情等情况,在新生入学报到期间即开始了对受疫情及自然灾害影响严重的学生家庭情况摸排,及时掌握信息,为后续新生资助工作打好基础。新生入学后,学校将通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评定、国家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等多项措施做好学生资助工作,通过多样化、个性化、亲情化的资助形式,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更多的帮扶和支持,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新生入学“绿色通道”是学校资助工作的第一站,也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梦想起航的第一站。在确保所有困难新生都能顺利入学之后,学校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在资助育人上出新招、在精准资助上办实事,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写好新时期我校学生资助的“奋进之笔”。

(文 刘亚凯)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