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政策 “两节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19

图片2.png图片3.png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使广大学生对各类国家资助政策“应知尽知”,培养学生诚实守信、励志成才、自立自强的精神品质,近日,我校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2023年春季学期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

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对本年度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进行了统一部署,各学院认真备课、精心安排,结合学院自身特点,以课堂授课、主题班会、线上宣讲、特色活动等多元化的形式,为全体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资助政策宣讲课。课堂上,老师们向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对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服兵役教育资助等高校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具体内容进行全面解读。针对同学们在资助政策方面的疑问,老师们一一进行答疑解惑,以确保学生能够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完成资助申请并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

安阳校区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了2023届助学贷款毕业生毕业确认暨诚信教育会议。会议邀请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获奖学生担任主讲人,作为资助政策的受益者和传播者,为同学们讲解政策知识,号召全体同学树立诚信观念,珍惜个人征信,强化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原阳校区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发挥教育专业技能特长,在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期间开展了漫画设计大赛,以短篇漫画的形式宣传普及国家各项资助政策,以趣味活动为载体,不仅增强学生的参与感,也有效丰富了资助政策的宣传形式。

资助政策“两节课”活动是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确保广大学生利用国家政策提升自我的重要前提。本次活动为全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平台,使每一名学生对资助政策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下一阶段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引导激励广大学生饮水思源,增强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意识,不断开拓进取,争做励志先锋,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全面、协调、健康发展。

(文/图 郝杰)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