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学生处开展学生工作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08

为深入了解我校辅导员队伍在近期重点学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改进学生工作作风,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11月7日下午,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涛带领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对部分分院进行实地走访。

此次调研本着求真务实的原则,以“新生入学体检后续工作及新生心理健康排查工作”为重点,详细听取了分院的工作汇报,并仔细检查了分院学生上课出勤情况、学籍卡管理、学生贷款等材料。分院辅导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查找问题,提出了恳切的意见和建议。

李处长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教育管理、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对学工队伍敬业爱岗、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的工作态度表示了高度赞赏,同时对辅导员提了几点建议:一是新入职辅导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多向前辈学习,善于总结学生工作技巧,提高认识、补齐短板;二是学生日常工作较为繁琐,全体人员要脚踏实地,把工作抓实、抓小、抓细,深入班级、深入宿舍、深入学生,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关注学生的所言所行,倾听学生的所感所悟,做好学生的心灵导师、生活导师、人生导师;三是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工作,建立学校、家庭联动机制,构筑由学校、家庭、社会及学生组成的“四位一体”育人机制,全方位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四是要加强团建工作,提升学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提高团队工作的水平,使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调研结束后,学生处及时进行了工作的分析和梳理,将分院的建议和问题形成总结,并督促分院进行相应的整改。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