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情满归乡途 温暖回家路”——我校开展春节返乡路费补助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24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同时体现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做好教育扶贫和精准资助工作,在2019年寒假即将来临之际,我校提前摸底、及早安排,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情满归乡途 温暖回家路”春节返乡路费补助发放活动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春节返乡路费补助,为同学们解决目前面临的实际困难。

“期末考试都复习好了吗?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需要我们解决?”“最近又要降温,你们要穿厚点,注意防寒保暖。”12月23日中午,由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涛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魏甫分别带队,同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一起走访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宿舍,看望慰问困难学生,并为他们送去“爱心车票”、棉被和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领导老师详细了解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衣食住行和期末复习备考的有关情况,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确保旅途安全。同时,还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将逆境当作磨砺人生的课堂,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增强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用知识和技能改变命运,用实际行动回报家长,用优异成绩回馈学校、服务社会。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纷纷表示,感谢学校一如既往的关怀与帮助,会克服暂时的困难、努力上进、自立自强、学有所成,在新时代做一个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

我校始终关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学习状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多方面帮助。多年来,学校始终秉承“在资助中坚持育人,在育人中创新资助”的理念,不断加大资助力度,持续提升育人水平,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以春风化雨培育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文/刘亚凯 图/赵腾飞)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