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真抓实干求实效 不忘初心再前行——学生处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3-07

3月6日,学生处在综合楼阶梯五教室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学生工作会议。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李涛出席会议,学生处、校团委全体老师,各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学生处思想教育科副科长李怡彤主持会议。

会上,李处长首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确定了2019年学生处学生工作的总体思路,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体学工老师要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以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稳定、学风建设、资助管理、校园文化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为重点,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新格局,不断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和质量,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

接着,李处长传达了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高校宣传思想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学生处和各分院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稳定工作的重要性,超前部署、预防为主、阶段落实、及时研判,防范不良网贷和宗教势力向学校渗透,加强网络舆情监控,主动占领阵地,掌握网络话语权;要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实效性,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立足抓早打小,做到“严、细、爱”,“早、实、联”;要严格执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追究,狠抓工作落实。

最后,李处长就本学期如何开展学生工作进行了如下强调:一是全体学工老师要在工作中狠抓落实,练就扎实基本功。辅导员要认真做好学生档案的整理,加强对心理异常学生的关注及疏导,及时和家长沟通,从而全面、客观的掌握学生情况,学生处也要抓好督查,严格落实学生工作管理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学生工作点多、线长、面广,我们做学生工作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对待学生要有恻隐之心,做事要有责任心,安排工作要讲方法、说话要有温度,注重人文关怀,用言行来感化学生。三是坚持立德树人,讲好安院故事。学工老师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积极用新理念指导工作,能说新话、有新作为,在平时工作中将学生成长成才、个人发展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全面推进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翟亮亮  图/李昂



友情链接: 安阳学院

Copyright © 2018-2023 安阳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文峰区中华路南段599号安阳学院

邮编:455000